注册 登录
凤凰电信10月特价酬宾套装 大礼包:手机卡+电话卡 中国国际航空欢迎您,提供航班查询,网上售票业务 法国巴黎高商ESVE BAC+1到+5,Tel:01 55 56 36 36 No BBS-3 论坛公告栏广告位04招租 Tel: 0142181916 推荐8家华人旅行社,想订机票的会员请进
No BBS-3 论坛公告栏广告位04招租 Tel: 0142181916 AAA巴黎高等语言学院法语强化班每月开班!TCF备考班招生! 法中国际教育协会-帮助进法国大学 09年入学热招 UFEC国际商贸学院春季热招: FLE/Prépa/Master 0147833223 中山大学-里昂三大-里昂商学院 中法合作MBA第十一期热招中!
【1月/2月假期】荷兰/意大利/瑞士/东欧/滑雪 欧洲时报鸣谢启事 ISBCP08/09招生中DEES/DE/Master 0146592951 法国华人黄页 生活实用信息 易能公司认证服务 法国学校法院承认 Tel:0142181914
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Party Animal Zone 华人娱乐互动

【讨论】想家了,忍不住乱翻译起来

la brise printanière rend le vert aux régions situées au sud du Fleuv
quand je pourrais rendre,sous le claire de la lune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有没有人看得出来啊⋯⋯不要笑

les hommes pleurent parce que les choses ne sont pas ce qu\'elles devraient etre

回复: 【讨论】想家了,忍不住乱翻译起来

la douceur du Printemps verdit la rive gauche
Mon nom est Grossimus Nulissimus

再附上两句老王的词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 换旧符

Comme le soleil matinal brille au-dessus des portes de chaque maisonnée
Les images du Dieu de la Vieille Porte sont sûres d’être remplacées par des charmes de pêcher.

Post by Gros Nul
la douceur du Printemps verdit la rive gauche
哈哈哈
我也犹豫到底是江的南岸还是泛指整个江南

vertir vertir 我忘记了 多谢多谢

les hommes pleurent parce que les choses ne sont pas ce qu\'elles devraient etre

Post by enligne
再附上两句老王的词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 换旧符 Comme le soleil matinal brille au-dessus des portes de chaque maisonnée[color=bl...
早在秦汉以前,我国民间每逢过年,有在大门的左右悬挂桃符的习俗。桃符就是用桃木做的两块大板(所以enligne高人译作des charmes de pecher吧),上面分别书写上传说中的降鬼大神“神荼(tu)”和“郁垒”的名字,用以驱鬼压邪。这种习俗延续了一千多年。到了五代,人们才开始把联语题在桃木板上代替了降鬼大神的名字。

不太懂这诗所以查了下

看了,能明白。

<3 Music
| Wh4t I'm l00king f0r ... |
I Love Music;J'aime La Musique;Ich Liebe Musik;Я люблю нот;Amo La Musica;Amo Música;Eu Amo A Música...

Post by 一路慢慢WALK
看了,能明白。

遇见好人了

Post by 小公馆

遇见好人了
觉得应该让法国人看看,看看他们能不能体会到其中的境界。

加油加油!

<3 Music
| Wh4t I'm l00king f0r ... |
I Love Music;J'aime La Musique;Ich Liebe Musik;Я люблю нот;Amo La Musica;Amo Música;Eu Amo A Música...

pas mal !!!!!!!!
专治装B !
文明我心智 野蛮我身体!一名体魄强健头脑清醒的爱国主义者!
老板 帮我称2斤 真爱 偶拿回家喂狗!!!狗是世上唯一可以用金钱买到的爱!!!

开心哦⋯⋯
谢谢鼓励

返回列表
广告招租
马上开通个人空间,记录我们的留学生活
法语助手在线词典